訪客 您好! [登入]

代標、代購

Yahoo! JAPAN拍賣
常見問題內容
常見問題

搜尋:
拍賣競標棄標賠償說明
拍賣競標棄標賠償說明
日本

日本Yahoo!拍賣網站規定,所有案件皆不受理因個人因素要求棄標情形發生,得標視同購買該件商品。必要時,必須依賣家要求而全額賠償。由於MYDAY投標帳號為全體會員共同使用,為避免影響其他會員日後的競標權益,請在競標前確認相關問題,以免損失權益與賠償。


1.【最少為得標價的15% + 299日幣當地匯款的手續費】×當時匯率 + 全額MYDAY代工費(服務費) + 日本Yahoo!拍賣刊登費 + 其他附加廣告的宣傳費用 + 賣家所付出的時間成本及損失。

 

一、如賣家同意接受棄標賠償,棄標賠款金額最少為【最少為得標價的15% + 299日幣當地匯款的手續費】+ 日本Yahoo!拍賣刊登費 + 其他附加廣告的宣傳費用 + 賣家所付出的時間成本及損失+全額MYDAY代工費(服務費)。


二、如賣家不同意棄標賠償,因競標帳號為所有會員共同使用,MYDAY為確保其商譽及維護其他會員權益,亦將向棄標會員求償依其得標價的15%×當時匯率+全額MYDAY代工費(服務費)。


註:賠償商品得標價至少15%,實際收取依賣家求償之金額為主


◎特別注意
1. 賣家支付日本Yahoo!拍賣的相關費用:拍賣刊登費、8.64%的結標價手續費、其他附加廣告的宣傳費、賣家所付出的時間成本及損失也可能會向棄標者求償,甚至會提出高於得標價的15%的賠償用,將視個別案件處理,會員必須遵守賣家提出的要求賠償給賣家。 
2. 日本Yahoo!拍賣少數賣家,會在拍賣頁面上說明棄標的賠償金額,賠償費用將以賣家拍賣頁面為準。
3. 因競標帳號為所有會員共同使用,若會員棄標,本公司將有權停止該會員競標的資格、權利與功能,為避免影響其他會員與您日後的競標權益,請在競標前確認相關問題,以免損失權益與賠償。
4. 若會員發生惡意棄標情事,導致商品流標,嚴重影響其他競標會員權益時,為防止不當棄標行為,MYDAY除通知會員賠償金額外,將有權直接自該會員帳戶扣除應賠償之款項。如遇會員帳戶金額不足 清償時,MYDAY始另向會員進行求償事宜。

美國
美國eBay網站規定,所有案件皆無法受理因個人因素要求棄標,得標視同購買該件商品。會依正常程序聯繫賣家、付款、收貨等相關事宜,為避免影響其他會員與您日後的競標權益,請在競標前確認相關問題,以免損失權益與賠償。

◎棄標賠償規則與金額之計算公式說明:
一、如遇特殊情形需要棄標(如:會員不小心買到禁運商品或無法進出口商品等…)時,必須經由工作人員與賣家溝通聯繫,並取得同意後方能棄標,棄標賠償之金額計算如下:

【eBay刊登費10%(美元計) + PayPal手續費4%(美元計)】 × 匯率(依商品當時得標價之匯率計算)+ MYDAY處理棄標之服務費200元(台幣計)

舉例說明,A商品得標價$100美元,當會員棄標A商品時,必須賠償之棄標賠償金額為 687 台幣
公式:(100 × 10% + 100 × 4%) × 34.77 + 200 台幣 = 687 台幣

二、如賣家不同意棄標時,MYDAY帳號會遭賣家列為黑名單,未來MYDAY將無法再與該賣家進行交易。因競標帳號為所有會員共同使用,MYDAY為確保其商譽及維護其他會員權益,亦得依其得標價的14%向棄標會員求償之。

◎特別注意
1. 因競標帳號為所有會員共同使用,若會員棄標,本公司將有權停止該會員競標的資格、權利與功能,為避免影響其他會員與您日後的競標權益,請在競標前確認相關問題,以免損失權益與賠償。
2. 若會員發生惡意棄標情事,導致商品流標,嚴重影響其他競標會員權益時,為防止不當棄標行為,MYDAY除通知會員賠償金額外,將有權直接自該會員帳戶扣除應賠償之款項。如遇會員帳戶金額不足 清償時,MYDAY始另向會員進行求償事宜。